close

上禮拜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又延長到7/12了,雖然說對於小朋友來說應該沒有差別,因為他們老早就已經當暑假在放了啊啊啊~~~

想必各位爸爸媽媽也是和我一樣費了很多心思吧,防疫在家做什麼?陪小朋友玩什麼好?現在連怎麼打發時間都變得很困難,上網看了很多爸爸媽媽分享防疫在家的休閒娛樂,後來看到可以在家種太空包香菇!這新奇的玩意兒馬上吸引我注意。

 

原來在家裡種太空包香菇已經風行好一陣子了,我們在家雖然不像專門種植香菇的農場一樣,有廣大的栽種地和溫室,但只要有這一小包木屑和培養土組成的太空包香菇,一樣可以簡單種出可愛的香菇。

image

我是從豐年農場的網路商城購入太空包香菇,先附上連結給大家~
>>
點我點我

我有事先詢問過豐年農場的臉書小編,他說太空包香菇種類非常多,種出來的樣子也會隨著種植方式、氣溫濕度、環境等種種因素而有所不同,另外如果是第一次種太空包香菇怕會失敗,也有新手推薦的種類可以選,超級親切的!

最後我選擇的是外型像酒杯一樣的酒杯菇!但其實這不是新手推薦款,只是我非常想看挑戰看看酒杯造型~可能是因為平常都被酒精吸引,有種魔力哈!(藉口)
還有一個原因是聽說酒杯菇太空包只有豐年農場買的到啦~限量獨家販售款,怎麼可以錯過呢?

image

太空包香菇的栽種方式說簡單也不簡單,其實只要控制好環境濕度,一切都能水到渠成~前陣子常下雨,我就固定早晚噴水,後來變得比較熱、都沒下雨,我就照三餐噴,另外一定要「噴」水、不要「澆」水,太濕或太乾都會影響太空包香菇的生長狀況,很有挑戰性吧~!

 

結果結果,就在我們穩定噴水、耐心等待的大約兩周後,酒杯菇開始冒出頭!接著就是一陣暴風生長,一下子就長的這麼高~~~真的會感動耶,好像看孩子初長成一樣哈哈哈,小朋友也好高興,一直問「可以拔香菇了嗎?可以拔了嗎?」一直很想當小菇農採收它。

S__52273261(B已用)

不過此時還看不出來酒杯的形狀,也還不是可以採收的階段,因此持續耐心照料,每天問候早午晚安,希望他平安成長~慢慢地每天在心中也都有個小期待,難怪大家都很推薦防疫在家來種太空包香菇,真的不是沒道理~

 

S__52273254(B已用)

搭拉~酒杯菇又長大了,這次是不是看得出酒杯造形了呢?就像喝香檳調酒用的三角高腳杯~真的很可愛耶!其實在我衝動下單酒杯菇的太空包香菇之後,一度後悔是不是先種簡單的香菇會比較好呢?畢竟豐年農場的客服小編也有特別提醒我,酒杯菇是種植難度最高的太空包香菇之一,所需的時間比一般還要長,非常考驗耐心和成就感,所以看到它順利成長的時候真的非常開心!

 

另外告訴大家,自己種的太空包香菇不只可以享受過程好玩,採收下來的香菇也很好吃哦,就像撒尿牛丸好吃又好玩!(不小心曝露年紀)
被我採收下來的三朵酒杯菇,分量很足夠~

94009(B已用)

這天我拿它們和和筊白筍、玉米筍一起炒,口感清脆又有一種獨特風味,第一次吃覺得好特別~另外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,酒杯菇本身含有一種較做毒蛋白的成分,所以一定要充分加熱煮熟,吃下肚才安心哦!

93234(B已用)


結果本來是為了和小朋友防疫在家DIY買的,最後我竟然玩得比小朋友還開心哈哈哈,我已經再下單回購豐年農場的其他太空包香菇了,小朋友還小抱怨平常我給太空包香菇噴水的次數比給他噴還多,這都是因為擔心會種不出來而失敗嘛~(所以說當時幹嘛硬要挑酒杯菇XD)

下次送來的就是適合新手的珊瑚菇和玫瑰菇了,有機會再向大家分享我的成果哦!

 

【豐年農場太空包香菇】怎麼買?
官方網路購物商城

如果種太空包香菇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去問他們的小編
非常和善又有耐心~
>>
Facebook粉絲專頁

 

同場加映
我順手買了豐年農場的黑木耳拌麵和黑木耳果凍,非常好吃耶!
也是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~先附上網址
豐年農場黑木耳商品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oodmaq0pk2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